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国奇彻斯特大学Miles Leeson教授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4日下午,英国奇彻斯特大学艾丽丝·默多克研究中心主任、《艾丽丝·默多克评论》主编Miles Leeson教授在线为集团师生作了题为“艾丽丝·默多克的女性主义思想”学术讲座。讲座由集团教师段道余博士主持,集团师生以及同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Miles Leeson教授的讲座立足默多克的访谈、小说和哲学创作,从“默多克的女性主义和文学实践”“默多克的男性第一人称叙事”以及“默多克小说对‘坎道列斯与巨吉斯’神话的指涉”等方面,探讨了作为女性小说家与哲学家的默多克对女性主义的认识与反思以及她在小说,尤其是男性第一人称叙事小说中对女性形象、男性凝视以及男性与女性之间权力关系的呈现。他指出,默多克的创作并非如有些学者所言不关注女性主义议题,远离了女性写作。相反,默多克的访谈、哲学与文学创作都表明默多克是一位与其所处时代的第二波女性主义者不同的女性主义思想家。

讲座之后,Miles Leeson教授与线上师生就讲座议题以及如何进行文学研究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本次讲座,加深了集团师生对战后英国文学与社会文化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集团英国文学以及战后英国社会与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编辑:段道余

审核:李震红

版权所有:永利304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员工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