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集团定点帮扶麻江语言教师交流会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2日下午,集团联合研究生支教团顺利举办“永利304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麻江县语言教师课堂话语交流会暨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学技能培训会”。交流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永利304手机版教师钱正霖为主讲教师。麻江县龙山中学13名教师、麻江县第三小学17名教师、麻江良田小学2名教师、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全体成员及永利304手机版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集团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晏梓琴主持会议。

钱正霖首先做教师课堂话语的专题交流。他从课堂话语功能、常见问题和正确用法等三个方面,为麻江县的语文和英语教师讲解了课堂教学中的教师话语。钱正霖针对英语教师在课堂中可能出现的搭配不正确、半英半中表达、中式英语表达等用语问题,针对性列举了多种对话情境,如:询问迟到或缺席、表达赞赏、给予员工建议或祝福、分配课堂任务等。麻江县的教师们积极参与了线上练习,朗读范句,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分享结束后,麻江县龙山中学、第三小学的教师与钱正霖在线互动。他们认为,本次讲座内容贴合教学实际,为乡村英语教师开拓了教学视野,启发、引领他们检视教学方式,转变教学观念,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原永利304手机版员工,现支教团教师朱佳慧在龙山中学任教八年级两个班的英语课程。她对分享的英语课堂用语有诸多共鸣,希望将讲座所学内容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帮助麻江县员工营造更好的英语语言环境。

2021年至今,集团已连续三年开展麻江帮扶活动,通过教学技能培训讲座的方式,帮助麻江县语言教师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能力。为持续推进麻江帮扶工作,2023年6月,学院成立麻江帮扶讲师团,优选教师组成教学技能培训团队。9月讲师团在调研基础上,开展了关于麻江帮扶教学讲座选题、内容、培训方式的研讨活动,为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理思路,想办法,与麻江县的语言教师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的新篇章。

撰稿:晏梓琴

校对:王菊芳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永利304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员工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