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下午,集团邀请上海大学永利304手机版博士生导师、《上海翻译》主编傅敬民教授在教学楼A310会议室为师生作翻译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和指导。活动由副经理马秀鹏主持,学院和兄弟院校师生50余人听取了讲座并参加交流。

傅敬民结合国家需求以及个人科研和审稿经验指出,翻译研究选题要具有学科意识、国家意识、现实意识与前沿意识,明确定位,找准方向;论文写作要切中主题、提纲擎领、简明意赅,注重学术表述;发表投稿时要注意期刊杂志的发文偏好、发展趋势和体例格式。现场教师结合自己的选题思路和研究困惑与傅敬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讲学活动拓宽了集团师生的研究思路,为培养教师课题研究意识与方法,提高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成功率,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了有效指导。


编辑:杨旭

校对:王翀

审核:裴正薇

版权所有:永利304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综合楼三楼  025-84395755(院办)   025-84396722(员工办)   邮编:210095    地址:南京卫岗1号